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强基信念,守星火种”校级服务团队赴新县开展关爱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 17:1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支教团队合影

缤纷的朝霞孕育着新的希望,同学们着装整齐,早早在大巴车前等候。春绿色调的上衣跳跃着青春的旋律,也象征着一颗颗梦想的幼芽,将要在新县学生心中深深扎根,孕育出饱含中国梦蜜酿的美丽花朵。

强基信念,守星火种。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为切实关心爱护好下一代,使其成为真正“请党放心”的有为青年。

2021年7月9日早上八点半,由校艺术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和外语学院组成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强基信念,守星火种”赴新县关爱支教团在校领导和各院系领导的关怀下向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出发。

在行进路途中,团队成员相互协助,将团队精神尽显,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在临近目的地时,领队杨文君老师发表亲切讲话,阐述活动行程安排,指明活动目标要求,同时对此次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其中,杨老师针对安全问题提出多点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一切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确保完成任务。

晚饭后,各学院组织培训活动和设计课程内容。在会议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并提出独特见解,力求尽善尽美,为基层儿童带来最为出色的教育教学。

此次服务团队将在当地进行寻访红色基因、支教和文艺汇演等活动,全体团队成员经过一天的路途进一步坚定了自身信念,立志传承好红色基因,将自己所学知识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图文/崔俊阁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