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管理、销售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中西医基础理论、中药学、医药营销实训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了解医药学知识理论,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医药企业、医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医药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核心课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关系学、社会保障概论、电子政务、非政府组织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药事管理学、卫生管理运筹学、卫生统计学、卫生信息学、卫生技术评估、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卫生保健伦理、卫生项目管理学、卫生应急管理、国际卫生保健等课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了解医药卫生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能在文、教、科、卫等公共事业单位,尤其是卫生事业行政管理部门、卫生企事业单位和卫生社会团体等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适合在各级政府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政府举办、民营、中外合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药企、医药贸易公司、体检中心、医疗保险机构、急救、康复、疗养和采供血机构等、以及与卫生相关的各类社会团体、民非企业、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机构中做行政管理工作。

 

应用心理学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史、咨询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认知与行为疗法、精神分析疗法、心身医学、中医心理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强的心理学知识运用能力、熟悉中医药基础知识,能在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身心健康教育与辅导、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开发、职业生涯规划、员工测评与心理援助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位。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类机构中从事身心健康教育与辅导、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开发、职业生涯规划、员工测评与心理援助等工作。

 

健康服务与管理

核心课程: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心理学、健康信息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健康保险、健康监测与评估、健康服务营销、亚健康学、健康体检与慢病管理、中医方药学、中医养生学、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中医药膳食养学、中医康复学、中医理论基础、西医理论基础等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健康管理需求,具备良好的健康管理理念,掌握扎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卫生企事业单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及健康管理相关企业从事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健康管理、健康干预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卫生企事业单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及健康管理相关企业从事健康教育、健康评估、健康管理、健康干预等工作。

 

文化产业管理

核心课程: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资源规划与开发、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现代服务业管理、媒介经营与管理、会展策划、影视文化、创意设计实验等。

培养目标: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具备较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创新意识、广阔视野、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熟练掌握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企业经营专业知识、文化政策和法律知识,能够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等部门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运作、项目策划、经纪、贸易、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等部门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运作、项目策划、经纪、贸易、咨询等。

 

健康保险

核心课程:医疗保险学、保险营销、保险实务、保险精算、保险法学、健康保险核保理赔、保险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卫生经济学、财务管理、社会保障概论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保险理论知识和技能,同时具备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基础理论知识,能够在医疗卫生机构、商业保险机构、社会保障部门等从事社会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的核保、查勘、定损、理赔、客服、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能胜任银保监部门、卫生服务机构、社会保障机构、保险公司等业务及管理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