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概况

河南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简介

2018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河南中医药大学成为全国第七批MPA教育培养单位,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研究生。河南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负责河南中医药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河南中医药大学MPA教育中心教师团队由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骨干教师组成。中心实施“双导师制”,为每位MPA研究生配备校内专业学术导师和在公共部门任职的校外实践导师。现有校内研究生导师25人,校外实践导师27人。中心设置的专业方向有行政管理、卫生政策与管理、数字公共治理等。

中心自2019年开始招生以来,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规定和要求,不断优化MPA教学知识体系;依托学科优势与社会资源,不断探索MPA培养新模式;通过健全组织机构,规范管理流程,加强与完善教学环境与条件等,不断提升培养质量。河南中医药大学MPA教育中心将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实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公共管理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