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预科生学年总结暨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6:5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结业仪式现场

2020级预科班合影留念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质量,2021年7月2日上午11:0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542举行2020级预科生学年总结暨结业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学生处副处长李志轩、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时慧、新疆内派教师张华、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比耶·玉苏普、2020级预科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时慧副书记主持。

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预科班同学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伊利达·吾苏曼江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关注关心关爱预科生的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号召每一名预科生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豪气,追逐自己心中的大学梦,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张华老师、周桂芳老师为2020级预科生赠送寄语,希望同学们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自律、严守规矩,鼓励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努力奋斗,最终学有所成。

李志轩副处长对管理学院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预科班全体同学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感谢预科同学们为学校少数民族工作大局做出的贡献,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守家国情怀,用包容巩固团结,做爱国者;二是树立远大志向,用知识改变命运,做奋斗者;三是坚持脚踏实地,用勤奋赢得成功,做实干者。

段晓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2020级预科生开启大学本科学习的一年。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刻苦学习,练就本领。要在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要求,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守护美好家园。同时要注重与周围师生加强团结,互相帮助,共同取得新的进步。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预科教育是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实现大学之梦的金色桥梁,相信2020级预科生经过一年的学习与锻炼,必将在新的求学之路上走得更高、走得更远。(图/陈红梅 文/刘逸青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