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开展毕业生“五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2:0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影

师生毕业合影

活动现场

为展现我院2021 届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有成效的育人成果,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毕业季氛围,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毕业离校主题班会、记忆封存、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和校园巡礼。在“饮水思源,感恩奉献”活动中,毕业生纷纷以留言的形式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表达对母校、恩师和同学的感谢与祝愿,希望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在毕业主题班会上,2017级辅导员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并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在校园巡礼和记忆封存活动中,我院组织毕业生参观仲景像、天一湖、校史馆、中医药标本馆等学校标志性景点并合影留念,同时也征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的生活照,让毕业生们再次感受到母校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见证学校的发展成就。在“经验传承,分享成长”活动中,毕业生针对如何选择考研专业,是否需要报名培训班以及备战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如何解决等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同时也在学弟学妹面前树立了榜样,激励着他们将优秀毕业生的思想和经验传承下去。广大毕业生围绕责任与使命,畅谈理想,展望未来,围绕诚信感恩、文明离校抒发师生情、同窗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表达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管理学院组织毕业生拍摄了毕业合影,并精心制作了毕业帆布包等纪念品,希望同学们爱校荣校、感恩奉献、文明离校,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通过此次“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毕业生深刻感受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浓郁的文化氛围,增强了他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传承文化发展的自觉与自信,同时也激励他们承载梦想,朝着下一个人生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梁贝贝 图/牛柯柯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