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09:5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2020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会

创新创业竞赛宣讲

2020年10月26日中午12:5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三楼阶梯教室举办2020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会。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2020级预科班辅导员刘逸青和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潘玲出席此次活动,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创新学习部部长魏心如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接着对“大挑”的参赛方式、竞赛内容等做简要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各种创新创业竞赛。随后,潘玲老师上台宣讲,潘玲老师运用心理学知识结合自己在“大挑”项目中参与指导的经历和研究方面获得的经验,从“挑战杯”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让在场同学充分认识“挑战杯”的目的和形式,同时也从团队组建、选题、项目实施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的指导。宣讲期间,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针对同学的问题,她耐心解答,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大挑”中努力拼搏。最后,主持人对往年“挑战杯”的参与情况、获奖情况和如何与老师联系以及结题答辩等相关事宜做出详细阐述,增强了学生参加竞赛的信心。至此,“大挑”动员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起到了积极的动员作用,不仅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挑战杯”,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从而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文/张玉沣 图/周子涵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