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榜样之光”系列活动之学雷锋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13: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榜样之光”系列活动之学雷锋观影活动现场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我院于2019年3月19日晚7:00在五楼阶梯教室开展了第二期“榜样之光”系列活动之学雷锋观影活动。此次播放的影片为《触不可及》。

活动伊始,实践部副部长毛义奎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电影的相关内容,并提醒大家认真观看,活动后写出观后感。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黑人德希斯与白人菲利普在漫长的相处中建立了不可撼动的超出金钱利益的纯粹的友谊。这个下层阶级的甚至还犯过罪的小人物德希斯是那样细心、一丝不苟的照顾着因极限运动而高位瘫痪的富翁菲利普,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活动,一起出行,一起参加聚会……德希斯体验到了他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富人生活,而菲利普确享受到了从来没有的快乐。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深深的被主人公的品质所打动。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互助和互信的难能可贵,也意识到正义感与人的身份、地位并无关系,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撰稿/李琳 摄影/陈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