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榜样之光”系列活动之“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7:5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不忘荣辱,缅怀先烈,树立远大理想,2021年6月17日下午13时,管理学院于教学楼A542教室成功举办“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挺进大别山》,这部影片讲述的是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大别山制定了两翼牵制的作战方针,南线主力三军配合,由刘、邓率领的野战军主力中央突破,占据战略要地大别山。粉碎了敌人的重点进攻,使战争的进程大大加快的历史事件。这是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到战略反攻的一个大转折。观影过程中,在场同学都被他们这种不畏险阻、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这场电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何为“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它不仅真实反映了战争的残酷,更对在场的同学们具有深刻教育意义。

通过集中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增强了我院同学的大局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意识、模范意识和爱国意识,从而引导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做一个有担当的爱国青年。

(文/樊亚娟 图/韩金言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