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0:4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考研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学工办、分团委共同主办,于2021年5月28日晚19:30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我院2017级6位优秀研究生拟录取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俊阁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已被郑州大学拟录取为直博生的赵丽培学姐讲解了推免的条件,跨专业考研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赵文博学长和孟鸿兴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自身的学习方法,结合自身的学生干部经历,为同学们传授时间规划和情绪调节经验及感受。拟录取学校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王嘉欣学姐围绕考研学习资料及在校课程的有效学习以及调剂经历做了详尽分享。现拟录取湖南师范大学的杨露雅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录取院校和备考时应避免的问题,强调要提前准备。拟录取郑州大学的周俊阁学姐分享了考研心得,鼓励大家要积极备考。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是否需要报名培训班以及备战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如何解决等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和建议,他们都悉心为同学们作答。至此,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不仅使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当前考研和就业情况,提供可参照经验,同时也解决了大家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很多疑惑,为后期备考打下基础。(图/文 崔俊阁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