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09:4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节目展演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自2021年1月开始,经过前期自评阶段,教育厅组织专家于近日对全省各高校进行复评。

5月26日上午,由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陆相欣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公共艺术教育评估汇报会在BS605会议室举行,以张小平副书记为组长的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江雁副校长主持。

汇报会上,张小平副书记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校情和公共艺术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陆相欣副院长对本次评估工作的意义、原则、目的、流程做了说明,高度评价了我校领导对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重视。之后徐江雁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强化艺术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从加强组织领导促进艺术教育、完善课程设置规范教学管理、丰富课外活动营造艺术氛围、优化教师结构加强师资建设、设置专项经费配备教育设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以来我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展示。

汇报会后,专家组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对评估材料进行了审阅,观看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节目展演,并参观了我校校园文化景观建设。

经过现场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近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相关反馈工作将于全省现场评估结束后统一进行。

评估的意义在于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我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发挥优势,整改问题,借着书院制的东风,努力开创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图/秦东仁 文/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