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走进法院接受法治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5:2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参观学习现场

合影留念

为做好普法教育,强化师生法治意识,管理学院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宪法和法治教育活动。12月2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代表三十余人走进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观看法院审判工作,感受宪法和法律威严。

上午8点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带领师生抵达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活动伊始,段书记介绍了此次法治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与诉讼有关的专业知识,希望大家认真参观学习并有所收获。随后,在法院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审判法庭并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零距离观看法院对“民告官”案件的审判工作,不仅使师生了解了庭审的基本流程,而且深化了大家对法治观念的认识。庭审结束后,法院又安排师生分别参观了5G智慧法庭和5G虚拟法庭。法院技术人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这些智慧法庭的功能,并邀请学生通过手机扫码进入法庭进行了互动展示,使师生体会到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和锐意改革的行动。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工作人员认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管理学院此次走进法院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宪法法律实践教育,不仅有助于促使大家进一步贴近宪法法律,提高法治素养,也有助于师生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融入到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

(文/管理学院 图/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