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与康复医学院友谊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7日 18:3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与康复医学院友谊辩论赛现场

管理学院与康复医学院友谊辩论赛现场

2020年10月6日中午13点,由我院主办的管理学院与康复医学院友谊辩论赛在教学楼A449教室举办,此次比赛邀请到管理学院2019级辩论队优秀队员景影灏、刘幸禄和康复医学院2020级辩论队队长车梦琪、辩论队副队孙博为评委,7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成为自己讨厌的人是不是一件坏事”,正方为管理学院代表队,反方为康复医学院代表队。在两支队伍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反双方根据自己所持观点进行立论陈词,双方辩友旁征博引,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各自的观点。质询环节,双方的三辩以凝练的语言和严谨的逻辑让对方哑口无言。随后,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针锋相对,都体现出了极高的临场反应能力。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三辩条理清晰,思维严密,准确抓住对手的漏洞进行总结和分析。观众提问环节,四名观众对正反方进行提问,双方辩手的冷静睿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辩论环节结束后,管理学院2019级辩论队队员景影灏进行总结点评,她发表了自己对本场辩论的见解,充分肯定了双方队员的精彩表现,并指出其中的不足。经过激烈角逐,正方获得最终胜利,反方二辩张家豪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能力,使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加强了两院的交流,有利于各学院的同学加强交流联络。

(文/李雪迎 图/陈红梅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