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正青春”志愿者助力省残联开展“梦想1公里,和你一起跑”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9:0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活动现场

为增强我院志愿者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0月13日,我院“正青春”志愿者团队与部分学生党员骨干赴“郑州银行杯”国际马拉松比赛活动现场,助力省残联开展“梦想一公里,和你一起跑”残疾人一公里体验跑活动。

早上6点半,我院志愿者及学生党员在郑州市地标建筑“大玉米”下集结。为提供更好的服务,我院志愿者与残疾人参赛者积极沟通,满足了残疾人参赛者的基本需求。早上8点,残疾参赛者和志愿陪跑者进入跑道,摩拳擦掌准备起跑。一声枪鸣,此次马拉松一公里体验跑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残疾人参赛者们都热情高涨,道路两旁时不时传来行人的呐喊助威。志愿者们本着陪伴、尊重、融合的态度,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实践,共同助力残疾人参赛者“逐梦中原”。残疾人参赛者在马拉松赛道上体验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参与本届赛事,我院志愿者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不仅帮助了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而且带动了更多学生共同进步,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撰稿/崔俊阁 摄影/陈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