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首期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9:0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

为了使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1日中午在BM502心理辅导室开展了第一期新生适应性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刘欣欣老师主持,我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到场服务,全校通过海报招募报名的36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

首先,大家通过“大风吹”的热身活动进行了开场破冰,互相快速认识、充分互动,迅速活跃了气氛。接着,同学们改变方阵,进行了“欢乐动物园”活动,进一步加强对自己及同伴的认识与理解。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进行了分组定契约、“自信之树”两个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进行团队合作,完成团队目标,同时树立了自信心。最后在结束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总结了活动中的收获,愉快的结束了首次团辅活动。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我院承办心理健康周系列团辅中的第一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识,还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有效交往,树立自信心,提高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