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第二期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7:2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第二期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中午12:30在BM502教室开展了本年健康周第二期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刘欣欣老师和心理部部长孔德璇主持并带领学生顺利完成。

活动开始,刘欣欣老师介绍了本次团辅的活动目的,并强调了团辅活动的要求。破冰环节开始了,各位同学围坐在一起,通过小热身活动,充分让大家进行互动,拉近彼此距离,快速熟悉。随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又进行了“分组定契约”、“自画像”两个活动。这两个活动有助于大家更好的认识和了解自己,更好的接纳自己,以饱满的姿态去面对未来的自己,同时在与大家的合作中完成团队目标。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相互讨论此次活动的感受,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并提出了对于活动开展的建议,活动在满满的收获中顺利结束。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敞开胸怀向大家展示自己,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且有利于帮助新生关心体谅他人,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改善了自己与他人的人际关系,提高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