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第三次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4:5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第三次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现场

为了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管理学院于2018年11月15日中午12:40在教学楼BM502心理辅导室开展了第三次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刘欣欣老师和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孔德璇主持并带领学生完成。

活动伊始,各位同学以“U”型入座,刘欣欣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进行了热身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参与者的活动热情,有助于成员间更轻松的进行互动。紧接着,为了让参与者体验人际交往中有效倾听的重要性,主持人组织小组成员再次自由分组,使每两个人结为一对“好朋友”并分享自己近期十分开心或糟心的事情,通过这样的诉说与倾听,增加成员的互动,让同学们排解压力改善情绪的同时知道了倾听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人际交往、有效沟通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主持人孔德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宣布活动结束。

本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重点是教会同学们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学会通过有效的倾听,体察他人心情心境,从而进行更好的交往,这对大学生人际沟通能力的提高有重要意义。(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