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校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享快乐”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11:38信息来源:校工会浏览量:

射“五毒”游戏

蒙眼吃粽子游戏

投壶游戏

汉服、旗袍秀

本网讯(文/吴晓萍 王少毅 图/秦东仁)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深化传统文化内涵,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023年6月21日,由校工会主办、管理学院工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享快乐”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新校区俊学楼举办,全校教职工通过猜灯谜、吃粽子、射五毒、投壶等互动游戏体验节日习俗、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下午2时许,伴随着浓郁的粽香,600多名教职工穿着汉服、旗袍等民族特色服装齐聚在俊学楼室内大厅,静待活动开始。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致辞祝大家端午安康。管理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王孺向大家讲解了活动规则。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热闹非凡。在“射五毒”现场,老师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引导员示范,随后跨步、拉弓、搭箭、射击,动作熟练、一气呵成。投壶现场、灯谜墙、互动游戏区也时不时传来老师们的欢声笑语。活动过后,老师们有序来到主席台领取香囊、五彩绳、艾草膏、粽子等学校工会精心为大家准备的伴手礼。

悠然夏日,粽享安康。教职工们在俊学楼内参加趣味游戏、学习端午知识、体验传统文化,吃一口香甜粽子,道一声端午安康。(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