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丨管理学院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实干担当建新功”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19: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参观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地

赴博望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参观叶县县衙

(文/潘璐 图/杨静静)2023年4月22至23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MPA研究生代表近三十人赴叶县、方城县等地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实干担当建新功”教育培训活动。

22日上午,师生首先来到叶县县衙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在这所“河南省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和平顶山“廉政教育基地”内,感受廉洁文化,涵养廉洁精神。下午,师生抵达方城县七峰山红色教育基地,对方城县土地革命史、抗日战争史、解放战争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英烈人物的事迹进行细致了解。空军英雄杜凤瑞鹰击长空浩气永存的英勇事迹、红二十五军在独树镇战斗中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大家。随后,一行人前往位于柳河镇段庄村的南阳道地金木瓜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解当地发挥木瓜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转型的不懈努力。

23日上午,师生赴方城县博望镇开展实地调研。在方城县委常委、博望镇党委书记许玉龙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火烧博望坡遗址、一步三眼井、张骞桥等历史遗迹,了解当地历史文化遗迹和文旅产业发展规划。随后分别到博望坡有机黄金梨种植示范基地、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皮庄村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调研,了解乡镇产业发展和乡村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管理学院同博望镇领导和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博望镇党委书记许玉龙介绍了博望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四大产业建设、历史文化资源整合挖掘等工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主要调研内容,希望以此次博望之行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张丽青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强调此次调研是学院响应中央号召,走进基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强学院与地方政府间的联系,并希望MPA研究生通过调研向乡镇优秀干部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随后,博望镇参会领导、卫生院负责人、皮庄村支部书记相继介绍了乡村振兴及特色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及参与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下午,师生来到独树镇烈士陵园和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开展红色教育。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为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敬。在段晓鹏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师生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

此次教育培训活动是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伊始第一场较大规模的党员党性教育和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行动,是MPA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教育培训活动将对学院广大师生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编辑 黄璐;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