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天一湖畔”优秀党员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8:1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访谈活动现场

2020年11月28日下午13:0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五楼阶梯教室举办“天一湖畔”优秀党员访谈活动。此次活动访谈嘉宾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优秀党员张娟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逸青、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和2020级部分同学共90余名观众到场参加。

张娟娟,中共党员,主治医师,从事急诊急救工作10余年。2020年新冠肺炎暴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批发热门诊中唯一的女医生,大年三十调往医院发热门诊开始一线工作,积极报名援鄂,2020年2月10日作为第三支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张娟娟医生的介绍视频。随后,访谈正式开始。针对“从事急救工作10余年最大感悟”这一提问时,张娟娟医生回答道,医护人员是敬畏生命的,每次都是怀着急诊情怀,克服艰难险阻,全力挽救每一条生命,因为那不仅仅是一条生命,更可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当回答到“如何让同学们更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提问时,张医生讲到,伟大抗疫精神不仅彰显出一个民族的伟大,更彰显着一个国家的强大,大灾大疫,方显国之强大,希望各位同学共同勉励,从伟大抗疫精神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访谈互动环节,我院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享自己聆听访谈的感悟,赢得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访谈结束后,庞书记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讲解了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并讲到“天一湖畔”优秀党员访谈活动是我院党建特色工作“党旗引领工程”的重要部分,是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近年来,访谈活动已先后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王一硕、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仲景教学名师贾成祥教授等优秀党员参加。最后,庞书记对张娟娟医生相关事迹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从张娟娟医生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至此,此次“天一湖畔”优秀党员访谈活动圆满结束。

优秀党员访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思想素养,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抗疫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员精神的理解,能够更好地焕发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文/孙晓双 图/李圆圆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