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反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3:5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会议现场

校纪委书记王少玉讲话

2020年11月2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带领调研组及校党委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成员一行,到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反馈。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反馈会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群英向管理学院反馈巡察意见,肯定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管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正确对待问题,切实履行责任,抓实抓细整改工作。王少玉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认真整改,压实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常抓不懈。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专项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在调研座谈上,王少玉认真听取了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对本院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案促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制约本单位发展的问题和瓶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听取了大家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少玉指出,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富有成效。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扛稳政治责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充分挖掘特色,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维度中谋划学院未来发展定位,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聚焦难点攻坚创新,进一步对照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清单,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展好明年工作夯实基础。

调研期间,王少玉详细了解了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支部党员意见建议,并对支部开展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指导。在座谈交流中王少玉讲到,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标准,以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教育载体,提高教育引导管理质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26日下午,调研组还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查看了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