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院直党支部举行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7: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管理学院院直党支部7月1日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院直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早晨8点齐聚五星广场,参加学校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随后,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学校“庆祝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先进表彰会”。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第二阶段在A542会议室进行,支部书记黄璐同志首先强调了此次主题党日的意义、要求、主要内容,然后带领党员们先后观看了《从红船到巨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等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接着,作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党员们学习了别荣海书记在庆祝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先进表彰会上的讲话,共同观看了学校“抗疫青年典型座谈会”的部分视频。在发言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牢记使命责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委书记段晓鹏给大家上了题为“初心使命,贵在践行”的党课,希望党员们不仅要深刻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而且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防控和学校转型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