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天一湖畔”优秀党员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9: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11月12日13:0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445教室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天一湖畔”优秀党员访谈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访谈嘉宾为我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优秀学生党员张瑞雪同学。

访谈伊始,大家通过视频和主持人介绍了解到,张瑞雪同学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表现优异,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自强之星等荣誉,同时,作为大学生党员,张瑞雪同学通过严格的遴选还被保研并担任辅导员。访谈开始,张瑞雪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和实践中的感受,强调了提高专业素养的重要性,指出只有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抓住机遇。在回答如何高效利用时间,搞好学习和工作的问题时,她回答要树立榜样、明确目标,加强自律、战胜惰性,同时还要善于利用零碎时间。在回答学生党员如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时,张瑞雪首先回顾了自己担任助班之初,为了尽快了解新生情况,她每天在新生宿舍间穿梭,以致脚上磨出两个大泡,走路都钻心的疼,但她仍咬紧牙关继续工作、继续奔走。她告诉大家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感恩学校、感恩老师的培养,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社会、为师生无私奉献,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互动环节,面对大家的踊跃提问,张瑞雪同学均给予耐心细致的答复,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要向张瑞雪同学学习、看齐,争做先锋模范,整场访谈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访谈最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作总结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长期做学生工作,为学生倾情服务的的奋斗历程和苦辣酸甜,勉励张瑞雪同学继续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同时,他希望到场的同学们能够感受榜样力量,积极向张瑞雪同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工作,迅速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活动以在校优秀学生党员为访谈嘉宾,旨在以身边的优秀典型引导、带动广大学生,不仅是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更是内心的洗礼与交汇,有助于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