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长孟宪锋参加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7:1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2019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孟宪锋同志来到管理学院七楼党员活动室,参加中医文化—工商管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的“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贾成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义务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榜样4》等影像资料,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于瑾、张磊、赵文霞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随后,结合“共产党员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孟宪锋部长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入党32年来的心路历程和在多个部门的工作实践,用平易晓畅的语言解读了“初心四问”的深层内涵以及初心与使命的逻辑关系。他对标焦裕禄的“三股劲”,深刻剖析自己,指导同志们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学善思、不断创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之后,在前期的认真准备下,支部每位党员就“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和“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问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认真对照剖析,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整改措施。段晓鹏书记对党员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实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气氛热烈,有助于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境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守初心、担使命内生动力,激励大家把初心使命化为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竞相出彩。(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