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为MPA研究生和尚真书院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10: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为MPA研究生和尚真书院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上课现场

(文/黄璐 图/侯相俊)2023年2月27日晚上7点,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以“让青春在奋斗和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通过线上方式为MPA研究生和尚真书院管理类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段书记围绕“美好的时节,美丽的青春”“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他首先从美好的春色和刚开始的春季学期,引申到同学们正经历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代,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的话语对大家进行鼓励。接着,段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不辜负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以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对于如何更好地奋斗和实践,段书记嘱咐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段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对凶险疫情舍生忘死不懈奋斗的极不平凡又成效巨大的抗疫防疫历程,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挑战,增强奋进勇气。

最后,段书记用“一年之计在于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等耳熟能详的词句提示大家珍惜大好春光和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在民族复兴的春天里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勇担使命、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奋斗和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编辑 黄璐;审核 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