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0: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上午,管理学院开展了“志愿服务学雷锋,暖心护航促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副院长、分工会主席王孺,心理教研室党支部5名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段晓鹏书记在开场讲话中对管理学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和“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师生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希望师生贯彻“健康中国”理念,用专业所长为心理健康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在心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潘玲老师的带领下,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不倒森林”、“团队神笔马良”、“水管传球”等活动,让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而且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随后,现场又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评活动,心理教研室的老师们通过大家提交的自尊、自我效能、社会适应等量表,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客观的分析、解答和心理调适小技巧。

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将参与此次活动的思考和感悟,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写在了便签上,投寄到了“时光邮局”中。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有助于引导全院党员和师生进一步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更多“雷锋”活跃在每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图文/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