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竞赛评比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6:1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图/文 牟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竞赛评比展示活动,管理学院领导及全体任课教师入会线上观摩学习,竞赛由教学办王晨曦主持。

赛前,毛海燕副院长对参会领导老师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比赛流程和工作要求。

比赛教师以说课和示范授课相结合形式展示,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每位老师都从各自专业课程出发,结合育人目标挖掘思政元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如盐入水般自然地达到了启智润心、铸魂育人的效果,受到广大评委和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姬旺华荣获一等奖,丁俊凌、陈颖荣获二等奖,王晓晓、吴晓旭、张茜、刘杨、杨赦荣获三等奖。

赛后领导专家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张丽青院长对参赛老师的认真筹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立德树人重在潜移默化、教师要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用实际行为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刘继刚教授称赞参赛老师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明确,设计合理,润物无声地实现了价值引领,同时指出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要注重针对性、时效性和创新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斌老师指出参赛老师思政知识点的梳理、提炼、应用比较精准,层次性、逻辑性、系统性明晰,较好地实现了课程内容与思政要素的融合统一,建议全体参会教师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将思政映射点纳入考核内容。

段晓鹏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首次线上比赛的组织以及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希望广大教师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此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竞赛评比展示活动历时二个月,得到了全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通过比赛观摩,凝聚了共识,开阔了思路,为我院更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编辑 黄璐;审核 毛海燕)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竞赛评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