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2: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扩大汉字影响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特此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在经过了初赛和复赛后,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决赛于8月28日上午10:00在腾讯会议如期而至,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文君、外语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孙淑伟出席此次比赛,通过复赛的十二名同学参加决赛。

此次决赛采取回合淘汰制,共分为“小试牛刀”、“针锋相对”和“一击致命”三个环节。比赛伊始,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文君老师致开场词,她肯定了决赛选手的实力,并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紧接着进入比赛的“小试牛刀”环节,选手们面色严肃,态度端正,沉着应答。最终按照分数的高低排名,前六名同学进入比赛的第二环节——“针锋相对”,此环节共有150道题,每位选手回答时间共为90秒。比赛过程中,选手谨遵比赛规则,沉着思考,积极作答。经过选手们前两轮的角逐,最终三名同学进入比赛的第三环节——“一击致命”,在这一环节,现场氛围紧张,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决定成败的三十秒中竭尽全力展现自己的真才实学。最终管理学院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班的王溪辰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此次比赛排名前六名的同学将会参加学校统一培训,代表我校征战省赛,期待他们在省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至此,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让他们从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了他们自己的力量。(文/罗会新 图/崔俊阁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