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11:5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丰富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对中华文化学习的积极性及其文学素养,我校特此举办2020年汉字大赛,经过紧张刺激的初赛环节,汉字大赛复赛于2020年8月18日10:00时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外语学院协办,初赛中成绩前百分之三十的参赛者参与复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此次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后,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复赛进入第一环节——“团队协作晋级争夺赛”,每组组内六人协作对自选的十道题目进行作答,每一个小组都充分发挥出团队协作的集体精神,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参赛者们对字音字形、文化常识、历史典故的掌握十分扎实,实力不相上下,他们沉着面对冷静作答,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最终前五组参赛同学凭借较高的答题正确率和简短的答题时间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二环节的参赛资格。

然后,进入到复赛第二环节为“你追我赶之团队抢答赛”,本轮比赛由主持人提供三十道题目,在接到允许抢答的指令时,每组的抢答员发送指定消息进行抢答,抢到并回答正确的队伍得分。参赛者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积极争取抢答机会并呈现出正确答案,比赛过程中,大家谨遵考规,充分展现个人文学功底,为自己的队伍增光添彩。最终,获得比赛前三名的分别是第三组、第一组、第四组。根据比赛规则,主持人宣布第三组和第一组成功晋级决赛。至此,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汉字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校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证明自己的平台和自我锻炼的机会,同时展现了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向上的精神风貌,使汉字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出一份力量。(文/杭雪莹 图/崔俊阁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