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赵绿明教授为学生作“挑战杯”创新创业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6:0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2017年1月4日上午10:20,管理学院在A428举办了第四期“小挑”培训会。此次创新创业培训特别邀请了工商管理学科的赵绿明教授前来主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各年级教师、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有意向参加小挑的同学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赵绿明教授从大学的基本功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概况、大学生创业大赛的BP和BP可行性研究报告应注意的问题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大赛做出了具体的培训,他指出,大学的三大职能分别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创业计划竞赛是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实质上是为了取得风险投资的商业可行性报告,赵绿明教授具体讲解了风险投资的特点和游戏规则,他还为大家比较了中国和海外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起源和发展,并表示大学生参加创业竞赛的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此外,他针对历年来“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评奖项目作出了分析,重点介绍了生物医药类、软件类、材料类等获奖作品。

关于大学生创业大赛的BP,他分别从初赛、复赛和决赛阶段阐述了不同阶段中竞赛对作品的要求,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在讲解BP可行性研究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赵绿明教授用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同学们项目选择、报告书撰写和分析及论证中的常见问题,相信听过这些以后,同学们一定能够避开其中的一些错误。

除此之外,赵绿明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竞赛决赛的评分标准和参赛的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要秘密答辩时间控制、规范书面报告、密切团队合作、有针对性地回答问题,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参赛水平和能力,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积极性,更为管理学院在今后进一步深入开展学生创业计划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