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文件与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文件与管理制度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制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6:4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体现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思想,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观能动性,特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制度。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推选条件与办法

(一)推选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品德优良、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具有无私奉献精神。

3.积极参与教学管理,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善于联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学生反映意见。

4.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具备良好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

(二)推选办法

学生教学信息员以自然教学班级为单位进行推选,每班两名。推选后报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审核,任期一年,一年后经考核重新聘任。

 

二、工作职责

1.教学信息员要及时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动态,积极将学生在学习方面的有关需求信息上报。

2.广泛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定期做出客观评价。

3.协助学院做好部分力所能及的工作,如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等。

 

三、教学信息员的管理及待遇

1.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信息员授予“优秀信息员”称号,并给予奖励。

2.对任期内有违纪违规行为者,予以批评并解聘。

3.担任教学信息员的学生,由学院建议,在综合测评中取得相应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