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文件与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文件与管理制度 > 正文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8:2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散布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以及对学生思想成长有害的言论。

 

2.模范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外事纪律,在涉外活动中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

 

3.注重自身品德修养,尊重他人,团结协作,作风正派,举止端庄,语言文明,仪表整洁,修饰有度。

 

4.自觉教书育人,热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做到寓德育于智育之中。

 

5.强化教学意识,严谨治学、钻研业务,认真做好各种教学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教学,提高教学效果,完成教学任务。

 

6.严肃教纪,在辅导、答疑、命题、考试、评卷等各项教学环节中,不得徇私舞弊,损害教师形象。

 

7.努力学习和研究教育思想和教育理论,积极参加教学改革活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8.开展科学研究,树立严谨的科学作风和高尚的科学道德,不断更新知识,充实教学内容。

 

9.积极参加并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