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外语学院顺利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0:0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讲话

闫东升报告现场

卢晓帆报告现场

王明迪报告现场

于莉报告现场

库都斯·尼尔加提报告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力量,2020年12月1日下午,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A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保庆在致辞中向抗疫英雄模范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师生以身边的援鄂勇士和抗疫先进典型为榜样,致敬英雄,躬身践行,以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姿态接续奋斗,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奋力书写学校转型发展新篇章的澎湃动力。

宣讲会上,五位宣讲人员分别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的抗疫故事。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首批队员、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闫东升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疫情不退,我们不回”的信念令人动容。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学生库都斯·尼尔加提用淳朴的话语讲述了自己作为“送菜员”的经历,他克服重重困难,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第二批队员、第二附属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芦晓帆勇敢逆行,舍小家保大家,“白衣执甲,使命必达”是对她的真实写照。学生后勤服务中心伙食党支部书记王明迪,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用点滴细节守卫每一位河中医人的安康。第二附属医院老年病科护师于莉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支援武汉,只为践行身为医者的责任,在方舱医院中用歌声鼓舞病人战胜病魔的信念。五位抗疫英雄语言质朴,情感真挚,为师生们还原了一幕幕感人瞬间。这些最美逆行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河中医人为国担忧,为民尽责的精神风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在总结中对五位抗疫英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向在座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永葆赤子丹心;二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三是将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为奋斗动力,抢抓机遇,助力河南中医药大学转型发展。

宣讲报告会后,五位宣讲人与外语和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中医药在抗疫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提高专业知识增加职业自信的重要性以及于平凡之中提高服务师生意识等内容进行了亲切交流。宣讲人就大家提出的如何对不同年龄层次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疫情面前如何克服恐惧心理、青年学生如何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及如何加强后疫情防护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通过座谈,大家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国献身、立业为民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