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摄影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7:4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学生干部摄影培训会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摄影技术,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工作,2020年11月16日13:0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445教室开展学生干部摄影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融媒体记者团摄影部副部长田晓瑞作为主讲人,管理学院学生会、党支部和“青衿年华”实践班全体成员共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田晓瑞同学向大家介绍关于摄影的基础知识,例如相机的组成结构、名称和使用方法等。她指出,充分了解相机各部分是拍出好照片的关键。随后,田晓瑞同学从光圈、快门速度和ISO感光度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光圈、快门速度、ISO感光度是影响曝光度的重要因素,她指出曝光度不当会导致照片亮度欠佳。然后,田晓瑞同学着重介绍图形和画面构图的问题,并从拍摄角度详细讲解了俯拍、平拍以及仰拍三种拍照方式。之后,田晓瑞同学向大家讲解新闻纪实摄影的相关知识,新闻纪实摄影包括前期准备工作和摄影过程,二者缺一不可。最后,田晓瑞同学向大家展示一些包含摄影术的照片,使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摄影技术。至此,此次摄影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干部认识到摄影的重要性,丰富了摄影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为我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梁贝贝 图/牛柯柯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