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7:3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培训交流会现场

2020年11月12日中午12:4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445教室举办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交流会。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辅导站站长刘欣欣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和心理部成员,共120人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经历和培训经验等方面讲述担任心理委员的感悟,并给予2020级心理委员展开工作的建议。然后,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分别讲述自己对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认识和定位,并表达为班级服务的决心和信心。之后,刘欣欣老师向大家讲解大学心理委员的职责,针对心理委员该怎样更好的帮助同学等问题,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此外,刘欣欣老师强调心理委员首先要有热情积极的态度,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性和心理辅导的科学性。另外,她还给出了宝贵的“三会”原则——会宣传、会识别、会处理。最后,主持人组织与会成员进行心理知识交流,大家反响热烈。至此,此次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也让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能更好地提升自身技能,发挥自身职责,对我院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文/范建涛 图/牛柯柯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