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稳定 > 正文

加强学习交流 提高预科生培养质量——我校赴陕西师范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7:2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管理学院调研组与民族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交流座谈

          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参观民族教育成果陈列室

按照学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的安排,2019年3月28日,我校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与辅导员刘逸青赴陕西师范大学就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3月28日下午14:30,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六附楼305会议室,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努尔麦麦提等与我校调研组同志举行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就预科学生的思政教育、安全稳定、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及特色校园文化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民族教育学院郑生忠书记、窦文阳副书记与我校调研组同志分别参观了少数民族大学生马列理论学习中心、民族教育成果陈列室和石榴籽工作坊,听取了民族教育学院特色活动——民族团结教育“1234”工程、“三个一”育人工程、石榴籽工作坊活动日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汉字字帖、自办刊物《团结之声》、读书笔记《我家乡的新变化》等教育成果。

此次调研和交流开阔了我校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视野,增进了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的联系和友谊,有利于我校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在预科生教育、管理、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提高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摄影 刘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