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稳定 > 正文

管理学院预科班师生参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8:2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参观主题展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19年6月3日下午16:00,管理学院预科班师生来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参观了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预科班辅导员刘逸青和全体预科班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以“各民族共同创造中华文明、各民族共同致力中华民族解放、各民族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为主题的四个展区。同学们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了解了自先秦到新中国建立中华各民族共存、共生、共建的全过程,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各民族同胞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所做出的奋斗和成就。庞亚宾副书记要求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的指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牢记“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 ,努力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次参观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学校间民族团结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有助于营造更加浓厚的民族团结校园氛围。(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