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稳定 > 正文

管理学院预科班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7:4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培育新时代的新青年。4月25日下午2:30,管理学院预科班在A542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滢博士、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新疆内派教师张华、预科班班主任时慧、辅导员刘逸青及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场师生首先观看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纪录片。观看结束后,预科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祖娜·阿合买提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艰苦奋斗、联系群众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他去梁家河插队,面对那么多困难都坚持下来了,真的很不容易。我十分佩服习近平总书记勇于担当、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我们也应该立志勤学,努力回馈国家和社会。”努尔扎提·牙合甫同学说:“这本书的很多故事读来特别感动,我的家乡新疆库尔勒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领导下无数援疆人的无私奉献。”

任滢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点评,她说: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根植爱国为民的家国情”“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的故事能引导更多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都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庞亚宾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是青年学生发展的指明灯,青年大学生要艰苦奋斗,勇做中国梦的青年践行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勤读、勤学、勤思、践行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