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稳定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预科班民族团结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7:2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各类民族团结的主题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19年4月29日下午16:00,管理学院在A542会议室举行了以“携手新时代 共谱团结新乐章”为主题的预科班学生座谈会。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和学工部副部长李志轩、马克思主义学院关颖副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新疆内派教师张华、预科班班主任时慧、预科班辅导员刘逸青出席会议,2018级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庞亚宾副书记主持。

关颖老师从五个方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制度保障,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坚持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基本路径,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讲座。仲利娟部长与预科同学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嘱托,像石榴籽一样与各族学生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李志轩副部长提出要继续落实好中央“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教育要求,坚持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每一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此次座谈会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强化了预科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构建文明、包容、和谐的育人环境,在校园播撒下了民族团结的“金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