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安全稳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稳定 > 正文

管理学院2018级预科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18:1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4月11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2018级预科班在A129教室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党委副书记庞亚宾、预科班班主任时慧、辅导员刘逸青和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张丽青院长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概念,提出大学生应该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要求同学们要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庞亚宾副书记通过现实案例表达了高校实施国家安全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随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升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深入开展。(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