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16:5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培训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6月22日15时,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542会议室和七楼“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管理学院党支部、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助理团和青衿年华实践班学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时慧为大家讲授题目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党课。时书记在讲课过程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担当时代责任,三是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青年应当承续爱国情、激扬奋斗志,以奋斗的栉风沐雨,成就青春的春华秋实。同时,时书记还以“马背上的医生”张欢欢、“太康县脱贫攻坚优秀帮扶责任人”赵志涛等优秀青年工作者为例,教育在场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弄潮儿。

随后,大家跟随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逸青来到了七楼“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依次参观了“上医医国,习语廉方”“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古今镜鉴,国医廉韵”“守正养气,清风校园”等四个单元的展览,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廉洁深意,为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切实加强了学生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至此,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使学生干部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的担当,如何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之中,如何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社会,更好的发挥奉献精神。同时也使他们认识到廉洁清正精神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文/梁贝贝 图/牛柯柯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