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6:1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作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加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2021年3月26日下午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庞亚宾主持,院系领导班子、教学办、学工办、各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对自己及周围同学党史学习的心得收获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对各自专业学习和考研、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汇报。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班的李淑姣同学说:“现在大三了,同学们开始面临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因为本专业是管理学院首届学生,暂时没有就业和考研的经验可以借鉴,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能选择考研的学校较少且录取人数不多,大家感觉缺少信心,有些无所适从。同时在本专业实习和就业方面同学们也是问题较多,比较迷茫,希望院系能给予更多指导帮助。”2018级卫生事业管理本科班韩磊同学说:“周围很多同学都是打算考研的,希望平时专业课上课老师们选用的教材与考研教材能够尽量统一,以便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向老师请教。”参会的院系领导和老师就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认真记录,就其中学生们不太了解的内容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和就业形势。对于需要进一步调研解决的问题表示,院系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需求,院系会接下来进行认真研究,设立台账,进行解决。

此次学生座谈会是管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形式之一,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梳理出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办法措施,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图/杨静静 文/刘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