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合唱节发声共鸣与姿态礼仪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2:3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培训会现场

2020年11月26日中午12点40分,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449教室举办合唱节发声共鸣与姿态礼仪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陈希老师作为主讲人,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文君老师担任主持人,我院共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杨文君老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做出了大致介绍。随后,陈希老师以“什么是合唱”为题,正式开始此次讲座。首先,陈希老师要求同学们跟随伴奏进行初步练习,通过聆听同学们的合唱,陈老师指出同学们存在情感不够充沛、歌曲演唱不够熟练等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之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演唱技巧和姿态礼仪的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要姿态优美,抓准节拍,掌握节奏,带着感情去演唱,心中有故事,歌曲才会有感染力。除此之外,陈老师还将同学们分为男、女声部,并纠正了同学们的音高和音准问题。活动最后,陈老师亲自做出了示范,为同学们演唱了合唱曲目,让同学们从中领悟合唱的要领,并希望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勤加练习。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大学生活,也进一步增进了我院学子对合唱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演唱水平,为我院顺利参加校合唱节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希,声乐专业博士在读,硕士就读于意大利阿德里亚音乐学院,毕业后工作于北京国家大剧院,2020年初考入美国中央俄克拉何马大学声乐表演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文/魏硕蕊 图/李东昌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