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8:0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廉洁、法治专题讲座现场

安全教育和民族宗教知识教育讲座现场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2019年9月21日起,管理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

2019年9月21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景和我校、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她勉励新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24日下午16:00,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结合当前大学生思想实际为2019级全体新生作了题为“青春启航、廉洁同行”的廉洁、法治专题讲座,加深了大学生对廉洁、法治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廉洁、法律素养,增强了法律意识。9月24日下午17:00,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以“我的大学十全十美”为主题,结合典型事例引导大学新生培养独立自主的意识,以积极心态和有效方式从容适应大学生活。他还开展了安全教育和民族宗教知识教育。9月26日中午,管理学院副院长毛海燕、教学办主任杨萌萌在A1多功能厅为新生们做学业指导,详细讲解了学分制等教学相关问题。9月21日下午16:30,管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为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动力。9月22日上午,学工办组织新生校规校纪相关内容学习,教育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了专门的《学生手册》现场测试。

根据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总体安排,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将贯穿整个学期。这一阶段的入学教育使大学新生明确了奋斗目标,为之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管理学院还将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