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7:5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增强学生文化素养。2018年5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悬疑主题观影活动在教学楼A514成功举办。创意设计实验课翟羽佳老师、文化资源规划与开发课刘文礼老师、PhotoShop平面设计课王超老师和管理学院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文礼老师作了开场致辞,他从中国古代侦探小说中引申出本次电影节的主题—悬疑。他指出,悬疑小说在先秦两汉文献史书中就已经出现雏形,到了唐代,较之前有了很大发展,这是悬疑小说形成的重要酝酿期。在宋元时期发展成型,在明末盛兴,并且一直长盛不衰的原因是中国有深厚的土壤,可以找到丰富的素材,并举出了一些好的悬疑剧,如《大宋提刑官》《画皮》《风声》《全民目击》等。接着,进入影片解说环节,主持人高亚飞为大家讲解《看不见的客人》、《孤儿怨》和《催眠大师》等影片的情节和内涵,讲解期间穿插了“你画我猜”和“123看这边”等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王超老师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认为悬疑剧布局完美,过程中令人提心吊胆,强调悬念而淡化感情,还教大家用声音和画面营造紧张的气氛,建议大家多看相关书籍,练习制作一张主题海报。

此次电影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在悬疑故事的推理过程中,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