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6:5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为了加强对我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期的教育指导,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培训会于2018年1月17日下午3:00在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培训会的领导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副院长毛海燕、教学办主任李志毅、分团委书记时慧、学工办副主任刘小倩和2014级辅导员和祎鸣,2014级全体毕业生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在时慧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由毛海燕副院长为毕业生们作实习培训,她表示实习的好坏很大程度取决于每个学生的实习态度,要及时完成从单纯的在校学生到社会实习生的转变,并且最好在短时间内与自己的实习指导人建立起较好的师生关系,工作中要积极主动、遵守纪律,服从实习指导人的工作安排,争取通过实习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的判断能力、执行力、决策力以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然后,由李志毅老师为毕业生们作毕业论文相关要求培训。他再次明确了毕业生实习工作的相关安排,要求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完成毕业论文。李老师还为毕业生作了论文的下载、选题和上传等工作的培训,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系统使用的截止日期。

接着,庞亚宾书记为毕业生作实习安全教育,他用一系列鲜活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出去实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实习单位、遵守实习单位的安全守则、善于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安全、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冷静处理,无论什么时候,生命安全都应当是第一位的。

和祎鸣老师为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做细节性的补充。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要用学生和实习生的双重身份来要求自己,要时刻谨记自己还是一名学生,不该做的事情一定不要做;此外,她就一些安全隐患给同学们强调了具体的预防措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刘小倩老师为贷款的毕业生讲解了贷款还款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一定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按时还款。领导老师们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取得优秀成绩。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有利于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实习、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文明、健康、安全的完成为期四个月的实习,还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积极进取、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更有利于维护我院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顺利地走向新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