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MPA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09:5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学习现场

(图/文 吴晓旭)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MPA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11日成功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MPA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2021级MPA全体研究生参加,管理学院副院长毛海燕主持。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以《珍惜大好春光,不负时代召唤》为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从万物复苏的美好春天谈起,进而把“春”的寓意引申为三个层次,他希望同学们在一年初始的春天,珍惜时光,全面发展;在人生征程的春天,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民族复兴的春天,肩负使命,砥砺奋斗。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段书记还分别从德智体美劳方面对学生们的发展寄予期望,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牢记学生身份,发奋努力学习,增长知识见识;提高美学修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他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激励同学们学习冬奥健儿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并秉承“健康第一”理念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最后,段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民族复兴的春天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编辑/黄璐 审核/毛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