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110期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6:0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线上第110期“仲景”硕博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经过前期充分动员与积极准备,2021年11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举办了第110期“仲景”硕博论坛。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党委书记段晓鹏、副院长毛海燕及刘继刚、宋学坤、李红丽、潘玲、赵娟、马丽、吴晓旭等评委老师参会指导,2021级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会。

会议开始前,张院长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管院每学期坚持举办的硕博论坛,坚持了学术导向,为研究生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汇报阶段,学生共分为六组进行,参赛同学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科研活动体会进行汇报。刘柳同学就骑电动车戴头盔政策如何落实进行了充分调研及系统论述;李梓同学针对城镇化进程中房屋究竟如何拆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古想花同学聚焦“期房”这一民生问题,从房地产开发商、银行、政府等多角度论述优化期房销售模式的路径选择;曲剑双同学从“动物园伤人事件”出发,深入讨论我国野生动物园应急管理方式;武改同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选择“药品采集”作为研究对象,对我国药品采集、研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解决对策;焦研同学选取我省应对“7.20特大洪水”为研究起点,综合分析了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方式和措施,并指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每组汇报结束,评委老师均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党委书记段晓鹏对所有汇报小组进行简短点评,并对论坛举办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比赛持续3个小时,各个选手汇报主题内容丰富、形式精彩多样,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经验总结,既有经典文献又有现代科研技术,从理论研究分析到实践应用层层推进,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本期“仲景杯”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增强学生学习与思考的热情,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提高研究生整体培养质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图/吴晓旭 文/刘朋柯、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