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做客公共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7:28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讲座现场

2020年12月5日,管理学院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做客“名师名家面对面”公共管理论坛,在A542会议室作了题为“从传统公共行政到现代公共管理------西方理论与中国借鉴”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主持,2019、2020级MPA研究生及导师50余人听取了讲座。

丁教授以西方公共管理学的理论发展及其借鉴为切入点,从公共管理学的缘起与发展、西方公共管理学理论的可借鉴性及正确借鉴西方公共管理学理论成果的方法论原则等方面,阐述了西方公共管理学理论对我国公共管理学的发展及改革开放实践工作的重要借鉴价值。丁教授指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应准确把握和客观评价西方公共管理学的理论成果,正确认识中国和西方国家行政管理的行政生态环境,有选择地对西方公共管理的理论成果进行借鉴。

丁煌,法学(政治学)博士,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以及《国家治理评论》主编和《公共事务评论》(台湾)、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等核心期刊的学术委员等学术职务。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西方行政学说史》等个人专著6部,合著《公共政策分析》等5部,译著《新公共服务》等6部。

(图文/李志毅 编辑/杨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