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MPA中心组织学生赴信阳新县进行社会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2: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河南中医药大学MPA教育中心师生赴新县千斤乡调研

河南中医药大学MPA教育中心师生赴新县调研

根据教学计划,2020年10月27日至3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MPA中心组织MPA研究生同学到信阳新县、光山县开展课题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和我校财务处长、MPA导师赵振营带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副院长毛海燕、MPA导师赵绿明、杨枫及MPA研究生同学参加。

本次课题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农村养老机构问题、乡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问题和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体制机制问题等三个方面开展。全体师生先后到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千斤乡卫生院、羚锐制药公司、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周河乡西河湾村和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开展实地调研学习。通过听取讲解、现场参访、互动交流、集体研讨,全体师生对新县、光山部分基层地区养老机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农村农民合作社运行等现状有了初步认识,对新县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职业教育与市场运营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党的建设与红色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创新模式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期间,管理学院还组织师生们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田惨案”和列宁小学等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课题调研和实践活动MPA同学们开阔了科学研究思路,提高了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培养了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公共事业管理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