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6:4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浏览量:

2020级MPA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2020年9月9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在七楼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仪式。仪式后,继续进行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入学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副院长毛海燕和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参加,全体2020级MPA新生与会。入学教育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亚宾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为2020级MPA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他对伟大的抗疫精神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把抗疫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段晓鹏还对同学们开展了警示教育,落实以案促改相关要求。之后,管理学院副院长毛海燕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志毅对MPA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学术道德及毕业要求进行讲解,使2020级MPA新生对于研究生学业相关要求有了清晰的认知。党委副书记庞亚宾做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学子砥砺前行”的报告,他鼓励各位同学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个人的进步要和时代的发展同步。要加强管理思维向治理思维转变,提升治理能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辅导员吴晓旭博士对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全体2020级MPA新生签订了学术诚信承诺书。

此次入学教育的顺利召开,有利于2020级MPA新生迅速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科研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掌握教学培养过程及学校的校规校纪等相关管理规定。